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黄山健康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
2022-08-18 20:01:44

黄山健康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

学院各处室、系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2]373号)文件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为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实现平安开学、顺利复课目标,经研究,现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报到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返校及报到时间

    1、教职员工 
          
2022年8月29日(周一)正式上班。

    2、学生 
         
老生:2022年9月7日(周三)、8日(周四)线上报到,9月12日(周一)开始线上教学,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未经学院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提前到校。

新生:本省市新生2022年9月5日(周一)、6日(周二)到校报到,外省市新生2022年9月7日(周三)到校报到;9月7日—17日开展军事训练工作。

    二、师生员工到校条件

    1、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区,请抵达后尽快且在12小时内向当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2、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区,将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5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抵达后第1、2、3、5、7天)。

   3、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区,将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 3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抵达后第1、4、7天)。

  4、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低风险区,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5、建议省外来黄人员在抵达当地机场/车站/高速公路城市入口后,主动在以上场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如您来自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区,请主动告知所在场所的防疫人员,并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检测。

  6、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未履行疫情防控义务造成传染病传播扩散,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疫情防控要求

  1、到校前的准备工作

(1)每日健康信息报送。所有师生员工要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到校前14天进行连续居家健康观察,全面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到校审批。开学返校报到时,所有师生员工需提交:“一书”(健康承诺书)、“一卡”(入校前 14 天居家身体健康状况登记卡)、“两码”(绿色健康码、绿色行程卡)和“一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所有师生员工应如实上报有关信息,如隐瞒、谎报、漏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负法律责任。

(3)疫苗接种。所有师生员工,除确有疫苗接种禁忌症外,要尽快完成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

2、到校途中要求

(1)到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2)到校途中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长途出行需搭乘公共交通的,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换乘,避免长时间逗留在人群聚集的场所。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4)如到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途中应当主动配合乘务人员或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

  四、其他事项

  因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规定对相关要求进行调整的,按最新通知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黄山健康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黄山健康职业学院
2022年8月18日

 

 

黄山健康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docx
3a92e2adf3b02f8f8e8aa80f1ab172d8.docx (1.30 MB)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