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新教师,新风采|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2022-09-01 16:33:37

青年教师是教学工作发展的后浪,也是我院发展的基石。为促进新进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掌握课堂教学的基本要求,8月30-9月2日,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院系两级课堂教学试讲活动。8月30日公共课教学部与思政教学部的6位新教师首先进行了系部试讲。试讲结束后,两系部副主任张敏老师和袁颖老师从教学态度、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

几位试讲教师都对授课内容有总体把握,表达流利,知识储备丰厚,教学风格多样化,获得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同时,在场教师也指出了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方法和建议。

通过试讲,几位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感受颇深:首先感受到上好一堂课的不易,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认识到从学生转变为老师,这之间需要付诸很多的努力,试讲评课活动为新入职老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他们表示,今后要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师们学习,明确教学目标;认真研究教学对象;努力吃透教材内容;准确把握教学思路;创新展开教学活动,力争在短期内教学水平得到一定的提高。


编辑 | 吴文君

初审 | 王怡仙

终审 | 项诗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