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筑牢安全防线 创建平安校园|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2022-09-14 21:40:15

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平安校园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会议



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建设平安校园,9月14日上午,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恭鑫主持,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jpg



副院长在会上指出,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的专项会议,是要全方位做好学院安全工作。我们一定要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大风险,扭住关键环节,全力防范化解问题,提升学院安全保障能力。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以更严举措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要持续加强出入校门管理,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学生处、人事处要加强师生管理,严格落实全体师生的请销假和报备制度。


图片.jpg



各部门要持续做好实训室和校园消防、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特别是要做好重大时间节点、假期前后各方面的安全检查,积极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及时解决师生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要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活动等多种载体,深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防范意识。要坚持从心理健康入手,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挫折教育,增强心理健康观念,强化心理疏导,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学生处要提升预警和干预心理危机的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引导学生健康成才。办公室要从舆情监测入手,建立全面覆盖、反应灵敏、预防有效、处置及时的网络舆情信息收集、反馈、处置机制,提高技术防范能力。我们要坚持不懈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微信.jpg

书记强调,全院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抓安全保稳定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校园环境、和谐向上的育人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the end

供稿:柯宇燮、江珊珊

编辑:徐祎

初审:聂丽

终审:项诗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