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康复医学系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2023-10-19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2023年10月18日,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康复医学系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会议由康复医学系于海红主任主持,会上,于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以与会教师为代表的全国广大教师的重要贡献,鲜明指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640.jpg

于主任还带领大家学习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师德违规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通报7起典型案例及处理结果,各案例均已严肃处理,体现上述各校深入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发挥了典型问题的警示、震慑作用。要求康复医学系全体教师及辅导员以案为鉴,坚守教师底线,做好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

640 (1).jpg

会上,康复医学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方亮主任还督促大家通过自学、集体学习、实践等方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4种必读学习材料。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还对辅导员提出要求,要求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学习与生活,及时了解学生状况,关注学生生命安全、心理健康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问题,做好学生工作。

640 (2).jpg

最后,于主任就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她提出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工作过程中;要把高校师德违规典型案例引为鉴戒,坚守好教师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过程,做好本职工作。专任教师要严格遵守教学规范、潜心教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