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系部动态 | 基础医学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24-03-11

近期,全国多地火灾事故频发,消防安全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提高基础医学部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应急自救能力,杜绝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安全稳定校园环境,2024年3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部邀请学院安全保卫处副处长柯宇燮、安全保卫处王小红老师为22级、23级药学师生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讲座。基础医学部主任穆实、学工秘书高军以及基础医学部辅导员共同听取了讲座。

640.png

王小红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着重强调火灾造成的严重危害,用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并亲自给学生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器具。演示结束后,柯宇孌就消防“一懂三会”进行强调,并向师生传达了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本着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同学同事负责的态度,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讲座不仅向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防范意识,更丰富了大家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基础医学部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起到了有效的警示作用。

推荐新闻